搜索此博客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在这里我要分享这位我曾经服务过的妈妈~三年前一段对她和家人很难过的回忆~她的遭遇深深影响了我,从此我改变陪月服务方式。
产后38天以为可以和自己白头到老的老公因为脑癌离开了她,一位多么善良的女人面对如此遭遇我心感不舍,当时她只有28岁,最近我见到她,她跟我说逝者妈妈到现在还常常流泪,当然,孩儿有事哭断肠的肯定是父母。最近我有一个习惯,我会问我身边的人您们是否觉得自己很健康?答案大多都觉得自己是健康的,包括这位已逝癌症患者,他有所不知,这个病发生在他身上至少五到十年的时间(这是慢性病时间可能会更长),我相信在他发现患上这个病的前一分钟他觉得自己是很健康的,很多人做身体检查出来的报告是没有问题,事实身体已经有问题但查不出,这个医学上叫着(亚健康),我对这个亚健康没有完全了解所以我不多分享,逝者患病期间他常问为什么他会患上这个病,为什么不可能?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癌症生存需要条件,逝者家中又没有遗传,当中他一定给了什么有利条件让这些癌细胞得以大量繁殖从而夺走三十八年宝贵的生命。
最近我跟新加坡一位妈妈服务,她的职业是肿瘤科护士,因为她的工作时时刻刻都是接触这些人士所以健康对她来说应该是更可贵吧,所以我不怎样分享她的坐月子及饮食过程。我第一天去上班宝宝的外婆就跟我说哎哟我们内地不同人有不同的坐月子饮食,我跟她说姥姥呀,不管您是那一地人身体要的东西是以下39种营养素(1)15种维生素c(2)14种矿物质(3)9种氨基酸(4)1种不胞和脂肪酸,这些都是我们身体基因(DNA)所要的材料,身体得不到以上它要的东西它就会抗义,一旦身体抗义加罢工就糟糕咯!要逆转谈何容易,所以不是您给身体什么材料,身体就会要而是身体需要什么您给什么它才对(注:贵的东西不一定是好,好的东西不一定是贵),说就容易要做就有点困难(包括我自己),有时候时间和资源的关系,所以产后妈妈要好好的把握坐月子那千金一刻,按理就续给排空的身体对的食物这样才不会辜负上天送给我们女人最好的礼物~身体排空~。老来或本身不容易得病除了家族和本身有很强的基因之外平时有照顾身体也是原因之一,预防胜于治疗,照顾身体要从很年轻开始不要以为年轻就是本钱可以乱来,因为很多疾病是时间累计的,我错失年轻的时候没有知识好好照顾身体,前阵子我老大孩子给我的忠告他跟我说,妈妈妳现在没有病痛是因为妳的身体抵抗力还足够,一旦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加没有加以照顾抵抗力下降藏在身体的问题一旦爆发,妳自己想象。哦!~不~我看我要开始为我年轻的时候没有对身体健康负责任付出代价咯!不是要患上癌症才算是严重,心血管问题也是非常棘手的问题不可忽略,诚如我老大孩子所说妈妈妳要有心里准备活的越长命健康问题只是会越多,尽量现在还可以照顾就把它照顾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