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三月宝宝凯宣妈妈的坐月过程上篇
这位妈妈三年前,她的第一胎也是由我来做,开心有幸再一次被邀请。这对父母很紧张怀孕五个星期还没见医生就先找我。我问她你肯定自己怀孕吗?她说肯定她紧张和担心就是怕请不到我,我感谢她的看重及肯定。这位妈妈很爱美,很挑食,当时我们约定如果我做不到我会叫我的网页陪月嫂做,她说可以,条件是那个陪月嫂要像你很会煮,煮食物一定要很好吃,我要slim slim,要很瘦的。我想最后还是要我亲自做,三年前我是用传统为她做月子,这次我用大量营养素为她做月子。刚开始饮食有一点不习惯,我说你要在坐月子28天里又要瘦,又要美,又要健康,除了营养素还是要大量的营养素才能帮到你,让你如愿以偿以外,还有什么东西能够做到呢?何况我一开始我就跟你说这一次坐月子的方式和上一次不同。产后第二天我和她坐在一起谈天,我跟她说你的颈椎有问题,我不知道她有听进耳朵吗。产后三个星期的某一天,她跟我说,梅姨,我曾经听你说过如果手麻痹用什么药酒浸?她说她的手风湿了,我们已经很熟,所以我狠狠地回了她,你哪来风湿,首先你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她家所有工作都有女佣做,我跟她说记得有一天我跟你说你的颈椎有问题吗?你的双手麻痹是颈椎问题引起,引起病因可能是缺乏蛋白质,胶原蛋白质,脂肪,或缺乏脖子运动,还有可能是颈椎下垂被压迫,或是颈椎肌肉无弹性,令到血液不循环可能每次头痛,腰酸背痛都是因为颈椎问题所导致也不一定。通常在坐月期间如果遇到手脚有这种问题,她们肯定是说风湿。我跟这位妈妈说我很肯定你的手麻痹是因为颈椎的问题,如果是颈椎的问题当作是风湿医,医到你破产都不会好。最后这位妈妈跟我说她在怀孕期间发生过很多次这个现象,就是咯!怀孕期间已经有了这个问题,那里是坐月子坐到?又关坐月子什么事?很多人对自己身体半知半解,有机会生育的就赖坐月子导致,没有机会或不用坐月子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她们又要赖什么。遇到我刚好有这方面的知识我会提出,如果遇到那些平时对自己身体都不了解,又给人家多多意见的人,而自己又不要好好地思考对与错,只有做与跟,那我祝你们好运,与你们分享她的坐月饮食请留意下一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