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育儿心得(一)
育儿对我来说是件很头疼的事,我想大多父母和我一样对自己的孩子都有所要求~多或少~我4个孩子年龄分别28,27,22,21,我不是一位成功的妈妈,但是我不至于是一位很失败的妈妈,由于我的工作关于健康及育儿,不少父母向我请教育儿心得,说实话太难给意见,每一位父母都有自己育儿的方式 (失败或成功而已 ),父母有父母自己的个性,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个性,个性在初生儿一出世就一直在转变,尤其是叛逆时期这个经历我本人想到都怕,我时常跟我服务中的客户说教育10岁以下的孩子几乎所有父母都是成功的,这个年龄除了心灵小,很多方面他们还不能够照顾自己,有些孩子只要父母大声一点就可能被吓死,这个时候的父母是不是觉得很成功,到了叛逆期开始有一点主见当被骂的时候心里会不服气,尤其是男儿会握小拳头,此刻若父母忽略不重视恶梦就会伴随您。我的经验和经历告诉我,小孩子叛逆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提醒我们让我们知道做父母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叛逆期的过程中可要看你们这两位大智大慧的父母如何引导他们,我不是什么育儿专家,在此我只能分享我自己育儿及人生的经历,育儿28年不长也不短,如果这28年生了一位只会给父母制造问题的孩子肯定是折磨,我看到很多父母遇到这种问题时不但没有反省自己,反而还把问题推给孩子,这是很不负责任的,父母是孩子的借镜,等您年老後他也不用对您负责任。有些父母年老的时候被孩子抛弃只会埋怨孩子,父母是孩子最信任和养育他们的人,孩子要抛弃他们最信任和养育他们的人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这种无情的孩子是谁教育出来的?我曾经服务过一位妈妈她的工作关于育儿心理,当时我就跟她说妳未必会搞得定自己的孩子,她点头认同,这位妈妈是一位慈母,大多慈母养败儿,虎母也不见得行得通,对我来说育儿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不像读书考试,读书考试只要您努力有付出就会有好成绩,育儿这工作不好当,您对他们付出最好的他们也未必会买你的单,我老大在15岁那年有一天被我骂他很不服气挑战我,他说妳以为妳很会育儿,如果我不配合妳听妳的话,妳会怎样。我的孩子很自爱所以教育他们容易得多,自爱很重要我时常跟我服务的客户说,如果孩子不自爱严重一点妳就白养,因为他们的不自爱会做出很多令父母伤心难过的事情,除了自爱还有很多父母须要教到的,曾经我身边就有人这样跟我讲过,随便教就可以啦,对于育儿我不可能接受天生天养和随便,我的父母养大我是靠天生天养,两个字(很烂),4个孩子不是我要的数量,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没有受过什么教育害怕自己不会教育下一代,我前面3个男儿想要一个女儿,我知道如果我没有生到一个女儿我人生会很遗憾,幸好生到第4个了我心愿,我要为我的愿望付出,人生两个~育字~要把握,一个是生育,一个是教育,生育对女性来说有年龄限制,教育孩子也是一样的,错过了会很可惜。很多年前有位国外的妈妈请我过去帮她8个月大的孩子解决问题,当时她就问我梅姐教育孩子什么时候是最佳时机,当时我给了他们很多育儿心得,这个故事太长了留下一次育儿心得再分享,这个孩子今年6岁啦!现在他已经有两个小弟弟咯!我要拜会他的父母了解这些年他的成长过程,再与你们分享,当时他的父母完全没有育儿经验只有很宠孩子,宠这个字也是不好玩哦!我育儿经历4个字~心力绞碎 ~当中吃了不少泪水,所以育儿对我来说真是不好玩,这不代表您们也会如此,可能您们比我幸运遇到没有要求和意见多多的孩子,坦白说这样的孩子不多见,现代父母更难为~跟风和科技时代~不久将来与你们分享,抑郁症,更年期及坐月心得等等,一月宝宝,感谢宝妈传了很多她的成长照片给我,选一些,在此与您们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